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农房建设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17:05:04

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农房建设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村镇建管理人员政策和业务水平,高质量推进村镇建设工作,14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农房建设管理培训会,全区各镇街规建办负责人及经办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村镇科重点围绕农房管理政策、农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装配式农房建设以及农房管理职责划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质量中心、安监站就农房建设施工安全和房屋质量常见问题开展了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抓好农房质量施工安全。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村镇建设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对规范农房建设行为,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工作职责。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农房管理的重要意义,厘清在农房建设规划设计、宅基地管理、建设管控、监管等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按职责分工全面正确履职。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村镇建设干部要加强村镇建设工作相关政策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三要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农村建筑工匠管理,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