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信息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老房子实现“逆生长”

发布日期:2023-12-27 09:15:50

李市镇改造前的棚户区

李市镇改造后的棚户区

“我们这栋房屋差不多有100年历史了,住起都吓人得很,这回面子和里子都改了,现在住起当然安心了!”昨日,李市镇林家嘴社区居民杨文芬忍不住内心的激动。顺着杨文芬指着的一栋崭新的老房子,确实焕发了“新颜”,实现了“逆生长”,周边群众也连连称赞。

因油溪镇、吴滩镇、李市镇的木质穿斗结构房屋较多,大多为20世纪50年代建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今年来,区住房城乡建委按照“量力而行、分类改造”原则,通过拆迁安置和修缮加固的方式,重点针对3个镇实施C级和D级危旧房改造。

今年年初,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相关镇街全面摸排、实地走访,制定了《江津区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拟实施棚户区项目9个,预计完成927户9.49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有效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9月,区住房城乡建委针对3个镇启动棚户区改造。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充分满足老百姓对功能、安全等方面需求的同时,还注重保持原面积、原高度、原基础、原风貌,保留岁月印记。截至目前,全区已改造124户,改造面积近1.3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500余人。

据悉,2016年来,全区累计投入改造资金超11.8亿元,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6个,改造面积约10万平方米,改造户数为3923户,受惠群众2万余人,大大提升和完善了城市功能,促进了土地的合理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