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MB15121550/2021-00118 [ 发文字号 ] 津应急发〔2021〕124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应急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07 [ 发布日期 ] 2021-12-09

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 “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9 17:30:00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应急管理部开发并决定推广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根据1124日市应急管理局视频培训会会议精神,现制定我局《“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方案》并印发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要认真领会应急部工作要求和市局培训会精神,深入钻研业务系统,持续推广系统应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信息化系统对于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性,紧盯各自在执法系统应用方面的短板不足,在市局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全部准备工作。

二、要扭住关键抓推进,不断坚持“逐企逐厂录信息、分门别类建台账、严查快办速反馈、相互交流寻经验”的工作思路,将工贸专项执法和“互联网+执法”深度融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上下联动机制,边干边学

三、要充分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到执法系统全面应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针对推广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大胆提问,互相学习,努力将我局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推上新的台阶。

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

2021127

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

“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方案

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聚焦特定行业领域,精准设置重点检查事项,有针对性部署开展的执法行动。应急管理部决定通过采用“互联网+执法手段,有效聚焦执法内容,规范执法流程,提高执法效能。112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视频培训会,推广应急管理部“互联网+执法系统,现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专班

成立我局“互联网+执法”系统推广专班,局党委书记、局长易启宏同志任组长,区应救援服务中心主任赵福庭统筹具体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明确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工作。

二、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

(一)动员部署。即日起至20211130日,按照应急部、市应急局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时序进度,启动推广工作

(二)开展培训试运行。2021121日至1210日,局机关各室根据实际情况,登陆“互联网+执法”系统练习网站,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培训以点带面,积极开展培训并试运行,保证执法人员全部掌握“执法系统”操作应用。

(三)录入基本信息。20211220日前,局机关各室采取有效措施,摸清底数,基本完成“互联网+执法”正式系统中执法人员数据和辖区重点企业基本数据的录入,试运行中再逐步完善辖区所有企业数据。

(四)全面上线运行。202211日起,我局要按上级要求全面使用“执法系统”。

三、系统介绍

通过应急管理部官网“服务”页面,“互联网+执法”功能进入

人员账户:我局取得执法资格证书的所有人员均已开设账户。

四、任务分工

安全生产执法支队:1.统筹协调全局“互联网+执法”工作,主抓政策法规普及、执法文书档案的规范指导2.负责案件调查、行政处罚相关业务流程的具体办理和信息录入。

应急指挥中心:对接市应急局科信处,反馈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资格管理科:负责统计并录入全局取得执法资格证人员的信息。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及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录入本行业相关基础数据、完善执法检查清单和系统内“一单两库”数据,厘清检查谁和谁检查的问题。

办公室:负责管理本系统中所有涉及执法文书使用的电子印章。

装备财务科:对照行政执法装备配备标准,指导各科室采购配置相应的设备和器材。

综合科:跟进市局将本项工作纳入督查考核的打分要求。

五、工作要求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局领导将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该项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科室、各局属事业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应急部、市应急局要求学习业务流程,严格执法、严把审核流程,市应急局将把“执法系统”应用纳入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考核,适时组织力量对全市“执法系统”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督查并进行通报。2022年1月1日起,市应急局统计分析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数据,将全部从执法系统中提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