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应急管理局>部门信息

区应急局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暨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10:01:48

5月15日,区应急局党委召开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暨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易启宏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市长胡衡华在江津区调研时讲话等内容;专题学习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易启宏、赵福庭同志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他局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易启宏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易启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易启宏同志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要求,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着力织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张网,坚决下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盘棋,扎实做好应急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政治忠诚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弘扬应急正能量。要抓实风险研判应对,提升安全防控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全覆盖。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坚强防线。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打好防灾减灾“主动仗”,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扎实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等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基础牢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