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全区将迎来种植牙“降价潮”

发布日期:2023-05-18 10:43:04

近日,区医保局按照市医保局部署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旨在把过高的种植牙费用降下来,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
    此次专项治理包括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种植体集采、牙冠竞价挂网三项治理措施。明确公立医疗机构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含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和影像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植入等医疗服务费用,不含耗材)调控目标为4312元以内,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照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指导价和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调控标准执行。目前,江津区有13家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有15家医疗机构承诺落实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患者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区医保局将督促各医疗机构执行价格公示和明码标价制度,定期在官网上公开因价格投诉举报较多、定价明显高于当地平均水平、不配合调控工作、维护虚高价格列入价格异常警示名单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请广大患者在接受口腔种植服务时发现乱收费、采用“介绍费”“好处费”买卖客源引流等行为及时拨打47766757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