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江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单位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1 11:29:53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各单位: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当前,我区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区未保办特号召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表率,带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未成年人保护,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创建示范单位。

1.多一点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带头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不做漠视未成年人保护的旁观者

2.多一点关爱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希望家长朋友们,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用正确的思想、高尚的人格、良好的言行为孩子做出表率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

3.多一点守护自觉充当未成年人保护践行者,发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者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应当及时了解情况并采取保护措施情况严重的,应当立即向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教育、司法有关部门报告

4.多一点感召带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的宣传,主动参与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活动和服务,营造人人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宁,我们真诚地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重庆市江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