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医保局曝光2020年度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03 11:51:49

一、江津西城医院、白沙中心卫生院、江津佳华医院、李市中心卫生院、石门中心卫生院、石蟆中心卫生院、油溪中心卫生院、珞璜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经重庆市医保局聘请的第三方会计机构核查,查实江津西城医院、白沙中心卫生院、江津佳华医院、李市中心卫生院、石门中心卫生院、石蟆中心卫生院、油溪中心卫生院、珞璜中心卫生院等8家医疗机构分别存在违反价格规定、空床住院、过度医疗、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等违规违约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共追回违规费用368.8万元,处违约金414.8万元。其中江津西城医院处本金及违约金约239万元,白沙中心卫生院处本金及违约金约234万元。

二、江津安贞医院违规违约行为

重庆市片区联组交叉检查中,发现江津安贞医院存在过度医疗、超限项目、违反价格规定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5.1万元,处违约金10.7万元。

三、重庆市江津区双福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重庆市片区联组交叉检查中,发现江津区双福中心卫生院存在违反价格规定、传输对照错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9.8万元,处违约金19.6万元。

四、重庆江津鼎山医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江津鼎山医院存在串换项目、违反价格规定、虚增费用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12.3万元,处违约金39.2万元。

五、江津郑大医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江津郑大医院存在虚增费用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30.6万元,处违约金153.4万元,暂停该院住院医保网络结算6个月。

六、江津区贾嗣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区贾嗣中心卫生院存在虚增费用、药品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5.2万元,处违约金26万元。

七、江津区蔡家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区蔡家中心卫生院存在虚增费用、药品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5.9万元,处违约金29.9万元。

八、重庆市江津区德感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区德感中心卫生院存在虚增费用、药品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1.66万元,处违约金8.34万元。

九、江津华区医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华区医院存在虚增费用、违反价格规定、将参保人员在非协议机构发生的费用纳入医保结算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5.6万元,处违约金11.5万元。

十、江津区支坪中心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区支坪中心卫生院存在药品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2万元,处违约金10万元。

十一、重庆市江津区慈云镇卫生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江津区慈云镇卫生院存在药品进销存管理不规范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1.89万元,处违约金9.47万元。

十二、重庆江津栖凤医院违规违约行为

江津区医保局在专项检查中,查实重庆江津栖凤医院存在降低入院指征、开展优惠活动未备案的违规行为。区医保局根据医保协议约定,追回违规费用约57万元,处违约金约4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