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为民办实事,“两病”政策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1-07-05 17:22:37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医保局将居民医保“两病”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严格落实新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看病便利性和就医保障力度。截至今年6月30日,在全区居民医保参保对象中,已有77070人纳入“两病”待遇保障范围。

参保人可就近选择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诊断“两病”资格。目前,有81名区内参保人在村卫生室直接办理了“两病”资格,及时享受这一政策红利。家住蔡家镇的患者严先生说:“以前的高血压糖尿病资格需到定点鉴定医院去申请办理,鉴定医院要么在江津城区要么在镇街卫生院,来回跑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附近的村卫生室就办好了“两病”用药资格手续,实在是太方便了。”据了解,严先生觉得身体不舒服,4月19日在蔡家镇中咀村卫生室就医,经诊断符合高血压“两病”用药资格,医生立即向他宣传居民“两病”政策,并当场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当日,严先生购买的治疗高血压药品共计349.24元,直接按政策报销了189.5元。

“两病”参保群众可自主选择付费方式。“两病”新政策中提供了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按项目付费和按人头付费方式中的任一种方式予以保障:按项目付费使用集中采购药品即可100%报销,参保人若选按人头付费的保障方式就不承担用药和检查费用。目前,我区有1411名参保群众选择按人头付费,以我区“两病”高血压患者袁先生为例,他在德感中心卫生院按新政策选择了按人头付费保障方式定点就医,4月6日、5月25日先后两次就医共计医疗费用913.30元,医保全额报销。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在德感中心卫生院医高血压自己没有掏一分钱,以后也可以免费使用治疗高血压药物和进行相关检查,真正减轻了老百姓的就医负担啊!袁先生高兴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