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区医保局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21-06-23 11:31:49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医保局制定了“两病”办理、优化服务、送政策上门等13项民生事项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常态化征集、常态化办理。

6月22日,区医保局副局长龚固兰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RG付费政策进区中心医院,为全院200余名医务人员详细解读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历程、DRG付费概述、医院精细化管理、结算管理和考核、监督管理等7方面内容。据了解,2019年9月,江津区被列为DRG付费重庆市试点区县,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纳入全国30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医疗机构去年已完成数据联调等筹备工作,202012进入模拟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完成模拟运行9正式启动DRG实际付费。这场政策解读为DRG付费正式启动做好了政策理论铺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支坪、慈云、白沙、珞璜、蔡家等镇街村社和医药机构,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13场次,现场解读医保参保、待遇报销、医疗救助、异地就医、“两病”办理等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家附近(单位)就能接受党的洗礼,详细了解党的好政策,这种送政策上门形式非常好,尤其能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和业务繁忙的医务人员答疑疑惑,参加政策解读的同志对上门送政策表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