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

2021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9 10:30:00

2月5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但彦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存玉作工作报告,基金监管处通报了2020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南岸、大足、垫江、奉节作了交流发言。

蒋建国书记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他指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监管共识基本形成,全市上下守护医保基金、打击欺诈骗保的共识基本形成,“两定”机构主动配合监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处罚力度持续加大,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处理率达到66%,共追回违规本金及违约金超过12亿元;三是社会监督持续发力,出台了《重庆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查处各类举报投诉案件338件,发放举报奖励24.29万元;四是宣传曝光持续增强,丰富形式扎实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案件曝光数逐年成倍增长。

就2021全市基金监管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各级医保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基金监管“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二要敢于亮剑、快速行动,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提高打击欺诈骗保的有效性和震慑力,形成压倒性的监管态势;三要警钟长鸣、坚守底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四要关心干部,提升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的医保监管专业人才队伍。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冀同志出席会议,市医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和基金监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医疗保障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和从事基金监管工作全体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