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381739848341A/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信访办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1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2-02-10 18:43:11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引导、教育信访人依法逐级信访。2.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信访工作机构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3. 提供与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有关的咨询服务。4. 指导、督促、检查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信访工作,总结交流信访工作经验。5.督查、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意见的落实。6.协调处理跨镇街、跨部门的疑难复杂信访事项。7.负责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指导各部门、镇街开展风险评估工作;负责信访排查工作。8.负责区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为区政府序列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科室3个;所属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内设科室7个,与区信访办合署办公。

二、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3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9.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3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21.3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13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995.3万元,教育支出预算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75.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5.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0.72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21.3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1.1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19.75万元。

三、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9.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9.91万元,比2021年增加21.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8.91万元,比2021年增加41.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91万元,比2021年减少19.75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事务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1年增加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21.41万元,比上年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和机关运行事务量增大。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7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18.7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4.0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9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程俊雪  联系方式:  程俊雪,电话:023-81220601)


2022年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一级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编码

项目主管部门
项目分类

财政归口处室
当年申请预算(万元)
市级支出(万元)

补助区县(万元)

项目概况

立项依据

当年实施进度计划

管理措施

三年中期规划绩效目标

当年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指标指标权重计量单位指标性质指标值























































(备注:本单位无重点专项资金,故此表无数据。)




2022年部门一般性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级项目)
项目名称信访事务管理项目编码50011622A104700000322
项目主管部门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项目分类一般性项目
财政归口处室行政政法科
当年申请预算(万元)110.75
项目概况1.保障我办群众接待大厅正常运转;分摊五馆三中心及周边设施水电费。2.根据重庆市信访办的相关要求,建设我区分布到各个镇街的信访专网,用于信息传递,一共30条专线;用于市信访办定期、不定期对区县调度及开展业务大讲视频培训;用于市级到镇街的视频接访工作。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我办的电话、监控、互联网、党政内网均由中国移动公司负责。3.补充信访事务机关运行经费.
立项依据1.区领导批示、合同、会议纪要
2.根据重庆市信访办文件要求
当年实施进度计划按月据实支付。
管理措施1.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支出的审批流程管理。
2.加强项目经费的监管和运用,提高项目经费的使用效率。 
三年中期规划绩效目标保障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正常运转。
当年绩效目标保障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正常运转。
绩效指标指标指标权重计量单位指标性质指标值
年均维护成本增长率7%40
购买服务完成率5%75
 购买服务政府采购率5%50
服务承接主体数量51
数据更新频率52
购买服务单价5600000
年稳定运行天数6330
年办理业务量1030
购买服务数量51
系统故障修复处理时间2小时12
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10小时3
服务质量达标率5%80
服务对象覆盖率10%80
用户满意度10%8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70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doc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本级)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doc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doc
2022年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x
2022年信访办(本级)预算公开附表.xlsx
2022年信访受理中心预算公开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