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信息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4-27 09:13:38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坚定信心 保持清醒 精准施策

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恢复态势良好,稳进增效步伐不断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政策发力协同有效,富民惠民成效明显,除险清患扎实有力,经济社会发展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精准施策,加强对经济运行“形”与“势”的深度分析,进一步量化细化关键指标和工作举措,在抓细节、强靶向上做文章,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和经济主要平台等“主发动机”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推进经济发展模式创新,提高经济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奋战二季度、巩固好势头,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要着力保工业抓工业,强化精准调度,抓好补链强链,促进工业增效,加大对支柱性产业的支持力度,稳固工业经济回升基础。

要着力抓项目促投资,更加注重投资回报,持续推动项目投资持续放量、房地产投资加快回暖、民间投资稳定好转、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要着力助企业强主体,深入开展常态化“三服务”工作,落实稳企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强企举措,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要着力稳外贸促消费,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扩增量提质量,加快消费热点强复苏,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谋划、储备、推进一批重大外资项目。

要着力推改革激活力,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拖欠账款等问题,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重庆。

要着力惠民生暖民心,加强民生兜底保障,深入推进就业增收,持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着力防风险守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平安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措施提升一级,坚决遏重大、防较大、降总量,切实做到“五个零发生”。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医院、养老机构、学校、厂房、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盯牢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环节,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闭环处置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要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

     要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

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预警预报,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高基础能力,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

“五一”假期临近,节日期间人员、交通流动增多,安全风险增加。      

要严格落实景区安全防范措施,抓好重大活动管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让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会议书面审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