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信息

区委书记李应兰: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17:28:43

    12月23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发展态势仍然严峻复杂,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立足于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近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重庆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了“六个强化”的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要严格落实“强化防境外输入各项措施”的要求,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抓好“人”“物”同防,从严防范奥密克戎等新变异株输入。
   ◆要严格落实“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的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和药店的“哨点”作用,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
   ◆要严格落实“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要求,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强化境内重点地区来津返津人员排查管理,全力抓好春运疫情防控。
   ◆要严格落实“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要向属地村(社区)报备。
   ◆要严格落实“强化应对准备”的要求,保持应急指挥体系24小时都在状态、高效运转,全力做好人员、物资和设施设备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快速有效处置疫情。
   ◆要严格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聚焦疫情输入风险高的场所和单位,加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相关防控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个人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