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信息

江津区召开司法行政、信访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18:51:27

219日,江津区司法行政、信访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主会场召开,各镇街、平台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市信访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信访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在信访工作方面,2020年,全区信访干部紧紧围绕中央、市、区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四重攻坚”“清仓见底”和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新发生信访问题持续减少,信访疑难复杂问题逐步化解,成功申报并创建了全国“三无区县”,实现了信访指标“四降一升”、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目标,为全区“六稳”“六保”工作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力量。

在司法行政工作方面,2020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开展兴法治、推改革、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2348重庆法网”注册量位列全市第一;打造“三大载体”建立宪法宣传进乡村常态化机制,获全市推广;建成首个川渝地区联合调解室、建成全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宣传馆、在全市首推“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指引”;司法行政工作亮点、经验做法被中渝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外宣工作位列司法系统全市第一。

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面,2020年,我区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全力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全市第一的名次第七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凝聚多方合力,创新推出“四公开两监督一公证”阳光安置机制;强化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创新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并做好自主择业干部、企业军转干部和军休人员服务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要着力推动改革和法治建设,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参加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