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信访办公室>部门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6 18:15:06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12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脱贫攻坚即将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祖国感到骄傲。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不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的学习理解,深刻领会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坚定贯彻到我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举措,全力推动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切实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增强投资增长后劲,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要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抓好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解决好住房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风险。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妥善安排“两节”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