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区中医学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5:47

    2023年5月23日下午,江津实验中学汇报厅内济济一堂,一场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讲座正在进行。讲座由江津区中医学会副会长、重庆市中医药科普专家周道祥主讲,实验中学5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讲座现场,周道祥副会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PPT课件,与师生们分享了中医药文化相关的十一个内容:什么是中医?中医药是怎么形成的?中医有哪些治病的方法 ?我们身体里有多少个穴位?我们的身体里有长寿穴位吗?中医怎么给人看病?最早的中草药书是谁写的?你听说过《本草纲目》吗?古代谁被称作“药王”?被喻为“医圣”的医家是谁?中药都有哪些种类?

    在场的同学们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听得津津有味,听完后意犹未尽:“我们觉得中医药很有意思,希望以后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医药知识。”

    据悉,今年以来,江津区中医学会已将中医药文化知识送入江津区第二中学校、双福中学、江津区实验中学、贾嗣中学、江津区实验小学、江津区双槐树小学这6所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