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江津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4-20 18:00:00

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惨痛教训,区卫生健康委围绕“找漏洞盲区、找短板不足、找薄弱环节”三个方面,迅速行动,即刻部署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近日来,各医疗卫生单位围绕消防安全四个“重点”,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自查工作。一是紧盯重点部位开展排查整治。对门、急诊楼,住院楼,实验楼,食堂,特别是医院药房、氧气站、危险化学药品库、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深入排查。二是紧盯重点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对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的电气线路立即排查整治;对堵塞占用疏散通道、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易燃可燃杂物的,立即清理搬离;对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外墙门窗违规设置铁栅栏或广告牌的,立即拆除更换;对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损坏失效的,立即整改修复。三是重点加强消防日常巡查整治。针对消防巡查人员和重点巡查部位,每日按规定开展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表。加强夜间巡查,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岗位、重点部位,特别是消防控制室、病房、手术室、病理科、检验科等要害部位和地下空间、停车场、宿舍等特殊场所以及燃气管道、厨房烟道、实验室等易发生火灾事故场所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四是重点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广泛悬挂、张贴消防安全警示、提示标语和海报,利用场所内显示屏、广播等滚动播放典型火灾案例、疏散逃生知识和用火用电提示充分发挥基层科室一线岗位人员作用,提高其处置初期火灾能力。开展单位微型消防站的培训演练,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紧急拉动测试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火灾处置能力。目前已完成全区X家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全覆盖,并建立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

据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后要建立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并跟踪督促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区卫生健康委将于20-22日抽查、暗访各医疗卫生单位自查情况,对前期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于23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