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生命至上!江津区中医院多措并举保障医疗救治“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2-12-27 17:30:28


自全面恢复常态化诊疗服务工作以来,为了更好地应对群众就诊需求,江津区中医院通过加强救治能力培训、增设急救设备、发挥中医优势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平稳开展。

加强救治能力培训,轻伤不下“火线”

如何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救治能力?江津区中医院将目光集中到了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救治能力上。为保证患者应收尽收,江津区中医院各科室设置了缓冲病房以及阳性患者专用病区。与此同时,医院进一步完善了院内重症专家会诊救治队伍,积极组织重症救治能力线上、线下培训。据统计,目前已累计培训本院医护人员及医联体单位医护人员超过1000人次,并确保医联体单位间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畅通。

此外,为缓解在岗人员的接诊压力,医院轻症医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自觉坚守岗位,为患者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

迅速购置急救设备,紧跟救治需求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医疗救治工作中,充足的医疗设备不可或缺。为更好应对近期就诊高峰,进一步提高医疗救助能力,江津区中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应急购买急救设备、增设重症床位。12月以来,医院供新增呼吸机12台、心电监护仪19台,发热门诊配置CT 、DR 各1台,增设重症床位单元25个,及时保障非常时期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

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如何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江津区中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12月以来,医院开具新冠肺炎预防方16925人次,治疗方2587人次;体检中心共开具预防新冠香囊1171个,药枕66个。

与此同时,江津区卫健委组织医院全国名老中医周天寒等,向全区人民推出江津区新冠治疗中药协定处方,效果显著。此外,医院也及时做好急需药品储备工作,确保患者的用药需求。

下一步,江津区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克服面临的各种困难,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