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2:00:00


12月5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永江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注重研判疫情形势,超前谋划做好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一要按照最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倡非必要不采核酸,并按常态化检测要求布局设点,混采和单采由群众自行选择。各检测单位结合自身的检测能力收样检测,确保群众24小时结果能出。二是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所有医疗机构按区卫生健康委要求和规范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三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高效的医疗救治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医疗救治队伍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紧急救医需求。四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摸清底数,建立台帐,逐级开展培训指导。坚持“应接尽接”,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同时确保接种安全。五要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收官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条不紊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任务,确保2022年工作完美收官。

    在家委领导,委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