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以区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6 18:00:00

以区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1月6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李彤、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玉书一行到区卫生健康委调研我区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委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李彤、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玉书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近年来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对近年来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民生性、专业性、系统性、公益性”的特点,紧扣高质量同城化主题,锚定“建设宜居城市”目标,找准差距,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效果,在“软硬件”工程提升上再下功夫,积极发扬“长寿文化”,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开展要以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更加顺应全区人民的美好期待,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抓,形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考卷。

据了解,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进取,敢于打硬仗,努力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平战结合、迅速转换,快速有效处置了两轮疫情,实现了“四无”目标,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启动国家卫生区创建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于2021年1月成功命名国家卫生区,并为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坚实基础。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药品零差率销售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组织4家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和药事服务费,结束60多年“以药补医”历史、全面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2021年以来,启动卫生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采用“医共体+专科联盟”建设模式,有效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累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近10亿元,区中心医院儿科楼、区疾控中心检验监测应急处置大楼、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区中心血库改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区中心医院科研教学及规培大楼、区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区二院肿瘤医院、区二院双宝院区等项目有序推进。成功创建甲级乡镇卫生院5家(双福、李市、油溪、珞璜、石蟆)。区中心医院与重庆大学签订合作建设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