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2021年度“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7:30:51

江津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风险”为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

一、形势认识到位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区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突发事件形势愈加严峻。区卫生健康委利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契机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在紧急情况下,医人员未到现场前,现场人员通过自救互助,赢取4-6分钟的“黄金救命时间”,可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提高全民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

二、措施保障到位

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活动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人力、物力保障。

三、防灾减灾到位

围绕活动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构筑安全生命线”充分利用大厅屏幕、广播、网络、微信,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的宣传工作,组织力量对本系统的各类建筑、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锅炉、电梯、配电房、压力容器、氧气、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医疗安全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登记,逐一整

通过公众应急技能培训,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正确应对灾害及避险救助能力,最大程度防止灾害带来的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