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川渝合作再添发展新项目 两地携手共绘健康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1-04-30 16:46:39

川渝合作再添发展新项目两地携手共绘健康新蓝图

——重庆市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430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所长、华大遗传学研究院院长丁显平一行、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俊国一行、江津区政府副区长熊伟、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永江出席活动,江津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升兵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前,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朱晓萍对莅临签约仪式的领导专家致以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她表示,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的合作交流,将对该院在遗传优生、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管理与近视防控领域的学科拓展、医疗技术创新、科研成果产出、妇女儿童健康管理等方面插上腾飞的翅膀;也将进一步完善妇幼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惠及辖区更多妇女儿童。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研究所所长丁显平致辞表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发挥好遗传医学在促进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成渝双城的医学遗传及再生医学高地。

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俊国致辞表示,双方将在组建专科联盟型医疗联合体的基础上,开展义诊、中医眼科科普知识宣传和中医眼健康管理服务等,积极发挥眼科学专业团队在加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管理与近视防控中的作用,共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防控体系。

此次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联袂入驻江津,与妇幼保健院深度合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副区长熊伟指出,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体系,开拓全区妇幼健康服务新局面。

在川渝两地领导专家及到场嘉宾的见证下,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医学研究所所长丁显平与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朱晓萍签订共建“江津区医学遗传及再生医学中心”合作协议书,并授予该院“江津区医学遗传及再生医学中心”牌匾;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俊国与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朱晓萍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并授予该院“江津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管理与近视防控中心”牌匾。

此次签约同时落地了“江津区医学遗传及再生医学中心”“江津区医学遗传及再生医学川渝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江津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管理与近视防控中心”“四川省视力保护科普基地江津分中心”“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专科联盟医院”五个项目,为川渝合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下来,双方将以专科医联体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切实用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为江津区百万妇女儿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助推妇幼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