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2 17:19:11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保证麻精药品合法、安全、合理使用,有效防范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等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顺利完成专项检查工作,该支队分成4个督查小组,出动卫生监督员60人次,车辆18台次,督查范围覆盖全区直属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有无精麻药品购用印鉴资质,麻精药品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建立齐全,开具处方的医师有无获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资格,是否使用专用处方笺,是否按照相关规定销毁精麻药品,麻精药品购进、出入库、使用记录是否规范,精麻药品存储是否安全等情况。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检查医疗机构26家,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均能做到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双人双锁”管理,麻精药品使用单出入库登记完整等基本要求,但也发现个别精麻药品使用单位存在开具二类精神药品未使用专用处方笺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

   “麻精药品不合理使用或者滥用会对人体产生巨大危害。”该支队负责人表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下一步,该支队将严格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立足自身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管,曝光典型案例,有效震慑违法行为,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