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扎实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28 16:33:48

为全面提高我区中医药服务质量,切实加强中医适宜技术对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独特效果,12月27日-28日,江津区2020年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一批)在江津区荣华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江津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中医学会承办。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含乡村医生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两方面进行。一是理论讲解。此次培训邀请了多名临床工作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区内外专家分别对中医理论、中医推拿、毫针、艾灸、拔罐、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进行分析讲解,使众学员了解各项适宜技术的核心理念。二是实际操作。专家对八段锦、詹黄张按摩法等各项中医适宜技术先进行示范操作,再一对一教学,对不能掌握的、手法不准确的学员进行指导和指正。

通过本次培训,大力提高了我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员对中医适宜技术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要,继续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本次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活动分两批,第二批将在12月30日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