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750082180B/2023-0003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9-28 [ 发布日期 ] 2023-09-28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电竞酒店管理中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28 16:47:30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落实市文化旅游委、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渝文旅发(2023)167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迅即行动,要按熙不漏一户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客房均为电竞房的专业电竞酒店和利用部分客房开设电竞房区域的非专业电竞酒店,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工作,摸清电竞酒店经营企业、经营地址、经营面积、电竞房间数量,床位数、计算机台数、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情况等基础台账信息,并于2023年9月28日前,形成摸底排查书面报告,连同《全市电竞酒店摸排情况统计表》(附件),并经本单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区文化旅游委(联系人:朱鑫17708380183,1515496515@qq.com)

二、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切实提升经营者知晓度

各镇(街道)要会同辖区公安机关,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文旅市场发〔2023]82号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本地宣传栏、户外大屏等多种平台,联合开展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普法宣传,同时利用上门摸底排查的契机,向电竞酒店经营者开展“一对一”普法宣传,真正让电竞酒店经营者知晓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具体要求。

在普法宣传过程中,要重点宣传文旅市场发〔2023〕82号文件中对电竞酒店经营者提出的四点要求:

一是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在酒店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非专业电竞酒店经营者应集中设置电竞房并划定电竞房区域,在电竞房区域入口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二是履行告知义务。电竞酒店经营者应在消费者预定、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其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等开展客房预定的,应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电竞房区域不接待未成年人。三是落实“五必须”规定。电竞酒店非电竞房区域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经营者应严格落实公安部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案;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索;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四是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发现有未成年人违规进入、未实名登记擅自进入等违法行为的,应立即制止并分别向文旅、公安等部门报告。

三、强化协同监管工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各镇(街道)要会同公安机关,建立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协同监管机制,加强信息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引导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禁止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等要求,派出所、镇(街道)文化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的电竞酒店经营者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未落实实名登记规定等线索,要及时上报区文旅委、区公安局依法查处。

特此通知。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电竞酒店管理中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