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MB1559455J/2021-000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5-28 [ 发布日期 ] 2021-05-31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江津区文化旅游行业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31 18:30:00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按照《重庆市江津区“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方案》的要求,特制定《江津区文化旅游行业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528

江津区文化旅游行业开展校园周边专项

整治行动方案


根据“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的要求。现制定如下行动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把握筑牢“民心工程”重点任务,高举“护苗”大旗,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处打击,以“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平台,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杜绝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等现象,努力实现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氛围更加浓厚的目标。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接纳未成年人查处工作20215月—12,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开展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查处工作切实防范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对校园周边500米以内的网吧进行全覆盖巡查,利用重点时段进行随机抽查,加强日常监管,强调各网吧、娱乐场所严格执行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上网的制度,严禁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

(二)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大检查工作20218月—10暑期及开学期间,联合宣传、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清理中小学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集中清理夹杂“黄毒暴”、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深入追查问题源头,严惩违法违规制售行为,整治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

(三)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工作20215月—12,联合宣传、教育等部门,开展出版市场专项检查,查处盗版盗印学习辅导读物、大中小学教材教辅、畅销图书等行为。深入摸排并有力整治学校、培训机构使用盗版教材资料、未经许可擅自向社会公开发行出版物行为。持续打击通过网络销售、传播盗版电子书及影视、音乐、文学作品等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压紧压实责任。科室、下属单位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和有效性。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严查严办案件。加大校园周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做好案件宣传工作,增强案件震慑效果。

(三)强化协同作战工作不断推动“扫黄打非”信息共享、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协同查办工作,最大程度发挥“扫黄打非”上下左右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的优势,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护苗”等工作出成效有亮点,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