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陈独秀馆“红色流动课堂”走进江津区中小学生集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5:36:16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引导广大学子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的精神,3月28日,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红色流动课堂”来到津地禾农场农耕学堂,为参加“江津区中小学生集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思政课”。

01“永远的‘新青年’”主题宣讲

活动中,陈独秀馆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永远的‘新青年’”红色故事主题宣讲,通过夏明翰、赵一曼、邓稼先、中国女排的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精神,引导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02《“龙舞中华”龙文化展》

讲解员为同学们带来了《“龙舞中华”龙文化展》,从展览中,同学们了解到龙的由来、龙形象的演变和与龙相关的习俗。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红色流动课堂”,我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生平事迹以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我们一定要弘扬祖国优秀文化、继承先辈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青春之我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撰稿:李晨璐

编辑:万晓露

初审:王昌旭

审定:黎星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