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享传统文化 购非遗好物——2022重庆“非遗购物节”将火热开启!

发布日期:2022-06-09 10:04:43

2022611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根据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庆市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系列传展示活动100余项。

    线上主要依托网络平台开展非遗购物节活动以及线上展览今年重庆参加非遗购物节线上活动的非遗店铺多达213家是去年参与店铺数量的两倍线下各区县将利用A级景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消费聚集区等策划举办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和互动体验活动。

611日—12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七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在潼南区奋进广场举行主要有四项内容:

01.举办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为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颁发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证书、颁发全市非遗进校园、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案例获奖证书。

02.非遗购物节和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商品展示展销,组织170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企业参加活动,展示展销非遗和老字号产品2000余种。

03.首次开通非遗专列,在轨道9号线开通“山城非遗伴你行”非遗专列,宣传展示全市非遗资源及非遗保护传承成果,让乘客感受和体验非遗的魅力。非遗专列将于610日始发,持续运行一个月时间。

04.举办重庆非遗保护成果展,宣传展示近年来全市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保护经验和优秀实践案例。

各分会场将策划举办展示展演展销和互动体验活动。如,黔江区、涪陵区、江津区等多个区县将举办非遗购物节,合川区将开展“身边非遗我来讲”演讲比赛,九龙坡区举办重庆市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铜梁区、永川区、巫山县等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附:重庆2022年度“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优秀案例1.黔江濯水景区赏濯水古韵 品非遗美食

2.沙坪坝磁器口古镇千年磁器口 非遗“新磁力”3.江津白沙古镇“醉”美白沙古镇乡愁之旅

4.永川松溉古镇

民俗文化体验之旅

5.铜梁安居古城“龙文化”体验之旅

7.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印象武隆千年绝唱

8.酉阳龚滩古镇龚滩古镇“舞”动千年

9.彭水阿依河景区滴翠阿依河 多情“娇阿依”

10.万盛经开区石林景区红苗歌舞伴你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