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扎实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3 10:30:27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文物、博物馆等场所用气、用电安全,确保重大节点、重要节日、重要活动期间文物安全,区文化旅游委统一部署,对全区文物建筑开展用气、用电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会同消防、有关镇街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门大佛寺摩崖造像、聂荣臻故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津中学旧址、江公享堂、奎星阁、南京内学院旧址等文物建筑进行检查,重点对用气用火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看护管理人员消防意识及消防能力是否到位等。对检查发现的16个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责任方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并明确下一步整改计划,切实保障人员及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