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情系江津  重回故土 ——陈独秀孙女陈长玙一行来访陈独秀馆

发布日期:2021-08-13 10:46:09

情系江津重回故土

——陈独秀孙女陈长玙一行来访陈独秀馆

725日,陈独秀馆迎来了一位十分特殊的客人——原安徽省政协委员、陈独秀的孙女陈长玙,老人已80岁高龄,此番,她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津,就是想在有生之年再看看生她养她的故土,看看爷爷居住过的地方。

在馆领导的陪同下,陈长玙步入展厅,一尊陈独秀塑像映入眼帘,80岁的老人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哽咽着说“爷爷,长玙来看您了”,并在爷爷的塑像前献花、合影留念,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无限哀思。陈长玙重温了爷爷一生的卓越功绩和曲折经历,展柜里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也勾起了她儿时记忆陈长玙与馆领导亲切交谈,拉起了家常,谈到爷爷和两位伯父延年、乔年的过往,以及陈家当年在江津的生活,陈长玙又数度落泪,她动情地说:当年江津不仅接纳了爷爷,让他晚年不再流离,我也生在长在江津德感坝,江津对陈家的关照和包容,让我感念至今。此次重回故土我倍感亲切,看到这么多游客来此参观学习,馆区建设管理的这么好,心里十分高兴,非常感恩江津政府和人民!

此行,安庆市独秀园管理处也随行到访,并与陈独秀馆就陈列布展、文物史料、场馆建设、机构编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坦诚相待、互鉴共享,表示要继续延续两地深厚情谊,共同为两地文化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