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简报 第12期

发布日期:2021-06-18 14:26:48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党史学习教

工作简

12

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27

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童心向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图书馆在区文化旅游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依托孔子学堂特别推出了“读诗词·学党史”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少年儿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通过走进毛泽东主席(《井赞》、《如梦令.元旦》、《清平乐.六盘山》、《沁园春.雪》)等历史名人的诗词重点篇目了解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历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317日,区图书馆被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孔子学堂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区图书馆孔子学堂开展诗词阅读赏析活动10

接下来,区图书馆将继续围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传统礼仪培训、茶文化体验、吟国学、诵经典等相关课程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联系人:黄鑫;电话:17782311535

是否对外发布:●是   O

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