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信息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20-12-25 17:24:08


津文旅发202049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文化旅游企业,有关单位:

1011304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四季冰灯雪雕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根据市文化旅游委《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十一”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重要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落实10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防范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一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封闭场所、娱乐设施、人员聚集区域开展重点排查,举一反三抓紧抓实其他领域安全防控,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分析、研判、风险防范等工作。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风险研判、排查、防范化解。当前,国务院已派出14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

二、认真落实安全工作

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立即对旅游产品的安全评估情况、选择供应商的合格情况、交通运输企业是否正规、包车管理是否到位情况再次核查,确保各项旅游产品的安全。

A级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强化对火源管控和可燃物的清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确保防火预案中各岗位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以及热门景区的监测和巡查力度。

星级酒店、文博单位、娱乐场所及网吧:再次对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燃气和电气设备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相关部门:再次协同对景区内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开展全覆盖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

各镇街:加大旅游安全检查力度,再次对区域内重点景区景点、文物等文化旅游场所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强化防范防控措施。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102

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