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381586880016U/2021-00025 [ 发文字号 ] 津体发〔2021〕19号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体育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8-05 [ 发布日期 ] 2021-08-06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关于举行2021年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线上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06 10:58:54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关于举行2021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线上挑战赛通知

有关单位及个人

迎接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活力江津·魅力之城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科学健身,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一方面提高其免疫力,同时又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对体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经研究,定于20218月举行2021年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线上挑战赛。现将规程印发你们,请积极参与。

附件:2021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线上挑战赛

竞赛规程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202185

附件

2021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

线上挑战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总会

三、活动目的

    引导大众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科学健身,提高免疫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四、比赛日期

    上传视频86811

    成绩统计812

    成绩公布813

五、项目及组别设置
1.2分钟不定点投篮少年组1

2.2分钟2分罚球线定点投篮少年2组、青年组、成年组3.2分钟3分线外投篮不分组别

六、年龄分组

少年组179

少年组21012

    青年组:1318

   成年组:1965

年龄计算以86日为界限。比如86日当天未满12岁,就应该参加少年组比赛,当天满12岁,就只能参加青年组比赛(以身份证为准)。

七、参赛办法

    接受社会公开报名,所有参赛者必须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本项运动。

八、参赛要求

(一)参赛视频须本人在正规篮球场录制录制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二)参赛者须穿着适合本项目的运动服、运动鞋。

九、竞赛规则

(一)2分钟不定点投篮少年组1组人员参加,运动员在

篮球场任意位置投篮,比赛采取自投自捡的方式进行,2分钟内投进个数多者名次列前。

2分钟2分罚球线定点投篮少年2组、青年组、成年组运动员站在篮球场2分罚球线后,双手或单手(投篮姿势不限)投篮,投篮时脚不能踩罚球线,运动员投球后,迅速将球捡回,再返回罚球线处继续投篮,2分钟内个数多者名次列前。计时开始前,运动员身体和篮球应保持静止,否则视为抢投,取消比赛成绩

(三)2分钟3分线外投篮所有运动员均可参加,不分组别。比赛开始时运动员站在3分线外,双手或单手(投篮姿势不限)投篮,投篮时脚不能踩3分线,运动员投球后,迅速将球捡回,再返回3分线外继续投篮,2分钟内个数多者名次列前。计时开始前,运动员身体和篮球应保持静止,否则视为抢投,不计比赛成绩。运动员可以在3分线外任意位置投篮。

(四)投篮时间为2分钟,运动员需连贯完成,录制视频中要有明显的“开始”和“结束”口令,拍摄视频中途不可剪辑,上传的视频总时间不超过215秒。

(五)一人可以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

十、器材

少年组用5号篮球,青年组和成年组的女子运动员可用6球,其他人员统一用7号篮球,不限品牌。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如果报名人数少于8人,则递减录取。录取名次不能超过比赛人员的三分之二。

获奖名单将于813日在江津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请获奖人员于818日、19日上班时间内到体育局211办公室领取证书、奖品,逾期不领取者作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十二、报名

参赛者请于811下午6前将视频上传至邮箱732281157@qq.com,联系电话:18580971615报名后请电话确认,逾期上传则不计比赛成绩。上传视频时请备注: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参赛组别、个数、联系方式。

十三、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下载:

津体发〔2021〕19号关于举行2021年重庆市江津区“2分钟投篮”线上挑战赛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