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开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暨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10:18: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为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2022年5月27日上午,江津区体育局联合重庆市致力消防服务中心在区体育场新闻发布厅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局机关和场馆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讲座形式展开,重庆市致力消防服务中心教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和一个个真实而发人深省的案例,教育引导警示参训人员在各自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讲解了机关单位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及自防自救等消防知识,现场教授了防毒面罩、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授课教官还组织所有参训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消防灭火和心肺复苏演练,并对区体育局机关办公区进行了消防隐患排查,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

    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安全讲座深入浅出,火灾事故画面触目惊心,引用的案例令人警醒,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将按照本次培训要求,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将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