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体育局开展武术下乡(进校园)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1:13: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传统武术文化,巩固我区武术之乡建设。20211126日,由区体育局主办,区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区武术协会承办的武术下乡系列活动在我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白沙镇和石蟆小学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当日,各种武术拳种让现场群众和学生大开眼界,有动作潇洒、风格突出、气势恢宏的满江红拳,有满手满脚、出拳如开弓射箭的满手拳,还有招式怪异的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蚕门武术,少林棍法呼呼生风,棍扫一大片,关公大刀演练起来勇猛无比,双剑则潇洒飘逸,剑走轻灵,三节棍节节贯通、灵活多变,武术散打拳脚相交,短兵相接力劈华山,对练刀枪翻飞,扣人心弦,四面山少林寺武僧表演的头断钢尺与身断木棒引起了白沙现场观众与石蟆小学师生的阵阵喝彩。

    武术下乡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帅乡武术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打造“活力江津  魅力之城”城市发展名片,推动江津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下一步,江津区体育局将根据活动安排持续开展武术“六进”活动,进一步普及宣传和传承发展传统武术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使全民健身理念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深入家庭,使武术运动在新时代下继续发扬光大、世代盛传,为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