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部门信息

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6 09:50:00

115日,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的全市体育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部署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市体育局机关处室、市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高校体育院校负责人,各区县体育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丁洪局长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体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体育公共服务更加充分,竞技体育实力更加强劲,青少年体育工作更加有效,体育产业发展更加稳健,体育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我市体育“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体育系统战疫情展现体育担当、战复工释放体育情怀、战贫困发挥体育作用、战洪水弘扬体育精神、抓全民健身守好体育初心、抓竞技体育增强体育实力、抓后备人才扭住体育关键、抓产业经济作出体育贡献、抓项目建设夯实体育基础、抓党建引领保障体育发展,体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实现了“两不误”目标。

丁洪局长在报告中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搭建青少年服务体系,全面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使我市体育工作更有高度、更有温度、更有热度、更有维度、更有厚度。

丁洪局长在报告中要求2021年,全市体育系统要扎实抓好“十项工作”,努力构建“十个格局”。一是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安全发展格局;二是扎实推进“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构建科学发展格局;三是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融合发展格局;四是扎实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质量,构建全民参与格局;五是扎实开展竞技体育备战,构建奋力竞争格局;六是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构建人才培养格局;七是扎实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经济赋能格局;八是扎实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持续发展格局;九是扎实推进体育信息化建设,构建智慧体育格局;十是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构建良好生态格局。

会议期间,市竞训中心、巴南区体育局、黔江区体育局、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市举重中心、大足区体育局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