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部门信息

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

发布日期:2020-12-15 11:38:47

13日上午,虽然江津区的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室外气温只有几度,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挡重庆市民跑步的热情——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在江津区元帅广场如期举行。

在今年重庆马拉松成为“重庆一哥”的李波参加了本次赛事,并以1小时0834秒的成绩轻松夺得最有分量的男子半程组冠军。李春霞夺得女子半程组冠军,刘虹/钟成容夺得情侣组冠军。





▲李波(中)轻松夺冠



以爱情的名义奔跑

上世纪50年代,江津青年刘国江为爱人徐朝清凿筑“爱情天梯”的故事,感动了海内外无数的浪漫情侣,2006年被评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以及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之一。

为了纪念这段浪漫的爱情,从2019年开始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重庆市体育局,打造了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成为了重庆首个以爱情名义奔跑的高规格马拉松。

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尽管起步很晚,但是标准很高,2019年的首届比赛就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殊荣。

今年比赛为了继续突出东方爱情的主题,不仅保持了情侣组的设置(距离从5公里增加到10公里),还在奖牌设计、物料文宣等方面精心构思,将爱情元素与大型马拉松赛事相融合。



▲选手们整装待发

同时,赛事组委会为吸引高水平选手参赛,鼓励选手创造佳绩,赛事总奖金由10.8万增加到了14万,并特别设置了年龄分组奖,16岁—65岁分设5个年龄组共100名选手可获得现金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江津区本地的跑者积极为爱奔跑,今年赛事还特设了江津籍奖,将按成绩录取江津本土选手男、女前30名。

公祭日增加默哀环节

上午730分,当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抵达比赛的起点元帅广场,发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除了参赛的选手之外,还有34名裁判员、14名官方配速员、450名志愿者、数百名安保人员,以及敲着动感鼓点的啦啦队。

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一位跑者告诉记者:“今年我是第一次跑这个比赛,刚在现场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跳了啦啦操做准备活动,现在又看到了鼓队给我们加油,感觉整个人都点燃了,希望今天能跑出更好的PB(个人最好成绩)。”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因此在鸣枪开跑之前,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增加了默哀的环节:在现场主持人宣布“默哀开始”后,现场的所有人员都保持肃立、低头,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以及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默哀了1分钟。

上午8点,随着默哀仪式结束,江津著名女排名宿邓若曾和重庆市体育局、江津区的相关领导一起鸣枪,宣告本次赛事正式开跑,选手们潮水一般从起点出发、为爱奔跑。



▲起跑现场

今年赛事的起点、终点均设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选手起跑后沿滨江路出发,分别在几江长江大桥桥下、维多利亚公交站、金滩湾折返。为避免选手意外,赛事除了正常的医疗站、救护车外,还安排了20名巡逻医疗员携带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集结区、疏散区、高风险路段执勤。

最后比赛进行得相当顺利,李波、何勇、尹明星分获男子半程组前三名;刘洪/钟成容、谢庆火/潘碧花、梅嘉懿、许力刈分获情侣组前三名;李春霞、贾亚亚、叶瑞分获女子半程组前三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