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集中演练在江津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5 18:23:14

为进一步提升各区县普查人员的实战能力,梳理总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经验,511-12日,重庆市经普办在江津区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集中演练。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作集中演练动员讲话,要求各区县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性,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确保综合试点圆满成功,为正式普查积累经验。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浩然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黄可通报了综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江津区现阶段综合试点工作成果。他指出,综合试点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前的实战模拟演练,是普查队伍最佳练兵机会。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级综合试点地区,江津圆满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试点登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组织有力,形成的经验具有较强推广意义。

黄可就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和下阶段五经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练兵备战,梳理总结试点问题并研究对策,以集中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强化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管理的有效途径。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统计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调动部门力量,凝聚经普工作合力。三是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两员”选聘、单位清查、数字经济调查、园区摸底及编码和投入产出调查台账建设等业务工作,夯实普查基础。四是深入宣传动员,要将《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与五经普工作相结合,增强社会各界依法普查意识,为入户调查营造良好氛围。

演练期间,重庆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有关人员、各区县经普办领导及业务骨干共300余人前往鼎山街道7个普查小区进行入户调查,现场采集数据,实战模拟演练普查登记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