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陈杰一行来津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15:31:52

425日至26日,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副司长陈杰一行3人来到江津,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425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和润汽摩城、江津福城医院、重庆润通科技有限公司、双福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地,调研综合试点单位清查工作,现场查看清查表填报、清查数据上传流程和处理程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投入产出调查情况、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市经普办、江津区经普办分别汇报了五经普准备工作及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国务院经普办选派来渝综合试点工作小组、市经普办相关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镇街及企业代表围绕试点过程中的难点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相关单位的发言后,陈杰充分肯定了重庆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各部门、各单位发言参考性好,对工作总结充分全面,对存在问题提炼精确。陈杰指出,综合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检验五经普方案能否顺利施行的关键环节,江津区要深刻认识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认真组织,加强领导,接下来要稳步推进入户登记工作的开展,把握时间进度,保证数据质量,扎实完成试点任务。针对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国务院经普办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解决,并逐步对五经普的方案、流程等进行改进。

426日,调研组来到位于珞璜综合保税港区的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和华能珞璜电厂进行参观,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问题。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浩然,市统计局设管处、核算处、能源处、服务业处、信管处、普查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