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7 17:23:30

为做好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单位清查、入户登记等工作,412-14日,江津区经普办举办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两员”培训班,分6个批次对全区30个镇街的13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区经普办有关分管负责人对做好下阶段的普查综合试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全面完成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合理分配“两员”工作任务;二是认真开展“地毯式”的单位清查,将辖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体户找准找全,确认普查对象及其属性信息,精准“定位”普查对象,为试点正式登记打好基础;三是认真参训,认真学习掌握各类普查表式及程序操作,对关键指标口径要做到心中有数,避免漏填、错填。

根据下阶段重点任务,区经普办业务人员对五经普综合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五经普综合试点企业微信、单位清查小程序、普查登记小程序相关操作进行了演示,对入户技巧知识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镇(街)“两员”纷纷表示授课人员的讲解详细扎实,现场操作、答疑解惑十分有必要,对单位清查、入户登记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