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成本费用调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17:36:30

为做好2022年成本费用调查统计工作,近日,区统计局分两批召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成本费用调查业务培训会,有关街道、平台统计人员和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等共50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区工业统计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本次培训作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成本费用年报表核算本年全区工业增加值率,用于核算次年增加值,为GDP核算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今年制度改革,全部规上企业将纳入成本费用调查单位,各镇街平台及企业要高度重视,按时按质完成报送任务。二是深刻领会。本次培训内容较多,指标及逻辑关系较复杂,参会人员要将培训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三是增强统计法治意识。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统计法,依法从事统计工作。随后,相关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制度变化情况和重点指标的报表口径、计算方法、填报依据等,细致分析了企业报表的易错难点、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