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4 17:14:55

近日,区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同时还对乡村振兴相关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局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年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党组和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效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重点内容,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必修课持续推进。

会议要求,要注重提升学习效果,增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在广泛宣传、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引导全局中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我局实际工作,认真思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津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