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举措抓好企业“升规纳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16:34:52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实现“应统尽统”,江津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狠抓2022年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情况。

一是强化排查梳理,深挖入统潜力。积极与发改、税务等部门协调配合,对全区纳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排梳理,查找具备升规升限潜力的企业。对排查出的潜力企业,交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督办跟进,确保已达标企业及时入库。

二是严格做到“三确认”、“四承诺”、“四审核”。“三确认”即镇街平台、主管部门和统计局在企业申报过程中,分别到企业现场进行调查确认,查看企业经营场所、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判断是否符合入库标准,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行为。“四承诺”即严格执行签批承诺制度,企业、所属镇街、主管部门、统计局共同签署相关承诺书。“四审核”即局专业人员、各专业分管领导、名录库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依次对申报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资料,及时反馈到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三是规范退库流程,做到有进有退。重点对经营经济指标不达标企业进行调查审核,对无正当理由,故意拖延、瞒报营业收入的个体户和企业,配合执法检查,促使其自觉支持“升规纳统”工作,严防企业人为主观退库。同时对于符合退库标准的单位,按流程及时申报退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