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以“四个抓手”深入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 10:20:00

  一是抓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市统计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成立江津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副区长李勇任组长,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区国资委等部门组成,明确各部门职责,共同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工作。

  二是抓专业培训。结合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软件公司专业人员为镇街、平台、部门及试点企业授课,详细讲解电子台账系统的操作,进一步夯实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基础。

  三是抓现场学习。工业、房地产、商贸、服务业专业人员与软件公司一起到企业安装,学习软件安装流程,进一步熟悉软件操作,了解企业在使用中存在的困难,每日梳理汇总,及时沟通解决。

  四是抓使用成效。对已经安装好软件的企业,每个季度组织一次检查,看企业是否使用电子统计台账软件,生成数据与联网直报平台是否吻合,使用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切实减轻企业统计工作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