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实招提高投资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9-09 16:37:44

一是夯实统计基础通过组织培训会、现场指导等各种方式,开展“送统计知识进基层”,对统计调查对象普及统计业务知识,特别是指标含义、报表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指导企业及时、完整、规范建立统计台账,帮助企业准确理解统计工作,并积极配合统计工作。同时,吸收镇街统计工作人员来局学习,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

二是做实源头数据。每月不定时对项目调研摸排,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项目统计工作提前督促,指导企业提前收集好原始数据及数据凭证,提前按要求准备好统计资料,避免数据上报时底数不清。

三是核实数据质量加强数据报送管理,指导企业按流程及时上报数据,确保数据不漏报。对企业联网直报数据进行逻辑审核,对信息填报错误的及时更正,对数据起伏较大的及时查询,对填报错误的及时指导其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