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深入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9 16:30:10

    96日,江津区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宁吉喆局长署名文章《统计督察发挥有效作用 防惩统计造假成效显著》、中国纪检监察报《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和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区统计局必须坚定执行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的英明决策,坚定执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中央统计改革文件,不断提升区域统计数据质量,完成统计使命任务。会议决定,全局要认真执行好市局下达的强化统计监督、落实国家统计督查整改等工作任务,下一步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提升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重点搞好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和全过程质量监督管控工作。从严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做到统计执法检查常态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持续推动统计法进党校,在区级媒体上进行统计法治宣传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