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召开2021年服务业升规纳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5:26:20

91日,江津区召开服务业升规纳统工作专题会,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平台等32个有关单位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和区政府副区长李勇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区发改委作为服务业总牵头单位,要对2021年升规纳统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针对服务业行业门类多、主管部门多的情况,要对行业进行细分,对内容进行梳理,将责任落实到行业主管部门,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服务业升规纳统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质量。针对服务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确定重点行业,找到薄弱环节,强基础、补短板,把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做牢做实,进一步提高服务业占比。市场主体培育要注重质量,在升规纳统过程中要重视真实性、成长性,对申报单位要进行实地核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杜绝虚构企业规模、伪造入统信息等行为。

三是内挖潜力,外抓招商。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调查研究,动态掌握相关行业运行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信息,建立升规纳统后备库,对发展基础好、规上企业少的行业要全面梳理,深挖潜力。招商工作要加大力度转型升级,从工业招商思维转为服务业招商思维,在西部科学城江津园区要大力发展“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努力推动江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