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第二期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08 15:07:51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全区统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依法统计水平,127日,江津区2020年第二期统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区教师发展中心正式开班并举行开班典礼,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党校副校长郭向阳主持开班典礼。

胡林首先强调了开展统计业务培训的重大意义,其次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努力掌握培训的重点内容。要认真学习统计工作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熟练掌握各专业统计报表制度,做到熟悉业务,精通业务,并通过培训,牢固树立正确的统计理念。二是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转变学习角色,服从学校管理,严守学习纪律,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目标导向,将培训学到的知识技能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在学习结束后,还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本镇街、本部门其他统计人员的培训工作,共同提高,切实将培训成果落实到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中,落实到明年工作的开局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上。

此次培训为期3天,由市统计局、区统计局相关业务骨干围绕基层统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了统计法规知识、国民经济核算、工业统计、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统计、建筑和房地产业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统计电子台账、名录库管理、升规纳统工作等内容,既有各专业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制度解读,又有基层统计工作的实务操作,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贴近实际。

各镇街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办负责人;区统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统计工作分管领导、统计机构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