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江津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16:57:57


为认真总结普查摸底工作经验,确保下阶段正式登记工作工作顺利完成,1029日,江津区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培训会,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各镇街人普办主任、各村(居)普查指导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普办副主任、区统计局副局长黄瑛通报了全区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正式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明确重点任务。各镇街要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格细致做好入户准备和询问登记工作,准确访问到每一户,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二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各镇街要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集中力量,强化“两员”各项保障,稳定普查队伍,坚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短表、长表登记任务。三是要坚持依法普查。各镇街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普查方案,强化“两员”保密意识和工作纪律,强化“两员”入户轨迹的监督,做到实实在在入户,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四是要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数据泄露、数据丢失等各类系统性风险,做好疫情的日常防控。

区人普办业务人员还就短表、长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填报方法等进行了培训,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