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统计局>部门信息

我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30 17:10:47

    930日,重庆市江津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几江街道时代广场举行。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区人普办领导及相关人员、各镇街普查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唐大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唐大军指出,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有助于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政策举措。唐大军强调,要扎实、广泛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让普查对象了解人口普查知识、理解普查重要意义,进而支持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要利用好各类宣传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户外宣传、网络宣传、媒体宣传相结合,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启动仪式上,120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集体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认真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以优质工作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本次宣传月启动仪式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形式推广宣传人口普查。为进一步让社会民众了解、支持普查工作,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了宣传服务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人口普查宣传册以及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相关咨询。

(本文图片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